樱桃果酒

绿色网站ID:樱桃果酒
AO3:Jocelyn_Sixth

写在第一章的排雷

写在前面:

1、女主她不是一个完美的角色,但我想把她写的像个人,也就意味着她肯定会犯错,肯定也会做一些不讨喜的事。有些人无法接受这样的女主,我可以理解,你不喜欢她,我也可以理解,那就请你划走好吧,别读完了又在评论区ky说或者用脏话骂她/说她配不上男主之类的话,何必呢?你不觉得累我都替你觉得累。

2、我没给这篇文上过价值,我从一开始就说过这篇文只是为了满足我个人的XP而已(which means我的XP是自由的肯定会有人get不到)我从来就没有给这篇文标榜过“女强/大女主”之类的标签,所以我希望各位如果读到一半感觉说和自己三观不合,可以划走点X。因为我写这篇文本来就不是为了上价值还是怎么样,只是单纯地想要叙述一个戳中我自己XP的故事,那它确实在某些方面会是“三观不正”或者不是那么“政治正确”的。你接受不了,我可以理解,但你骂我,那我不接受。总而言之,喜欢看大女主or女强的看这篇文会很憋屈,但文中女主角遭遇到的所有事或者做出的选择都是有缘由的,并不是无缘无故在虐。

3、整篇文都比较压抑,但是最后凤凰社会赢,大多数正派角色都会如愿以偿。我个人认为这篇文在大是大非方面的价值观还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4、作者没有学院倾向,我记得这文写到一半的时候,有蛇院粉觉得我把蛇院写的这么偏激是蛇院黑,也有狮院粉觉得我把小天狼星写成“渣男”(哪有啊!)是狮院黑,也有人觉得我黑了莉莉,我真的会谢= =……那我的属性到底是什么我自己都晕了好吧。以及本人在Pottermore测过很多次都是拉文克劳,我也确实最喜欢拉文克劳,真没刻意黑原著任何一个(在原著中就不黑)的角色,说实话HP中大部分角色我都挺有感情挺喜欢的,请各位角色/学院粉理解一下作者能够接受一个角色有黑白两面这件事哈。

5、虽然我真的没有刻意抹黑哪个角色,但是因为这篇文的设定问题(这篇文的世界观设定就是比较偏激/黑泥/极端的)所以原著里一些角色里的某些特点,不论是好的还是坏的,在这篇文里都会被我放大,所以有的读者会觉得我这文很ooc(啊其实我也并不否认这点)但我感觉同人文它或多或少就是会ooc的……所以只能看这个ooc的程度你自己能不能接受了(摊手

6、别再问我为什么女主不在一开始就阿瓦达了她的继母这种问题了,这个问题太弱智我拒绝回答= =!

      

2022.01.19补充: 

还有一个争议点是有人觉得女主过于软弱,其实这个和我之前提过的第一点意思差不多,类似的问题吐槽一两遍还行,一直反复说就真的烦了。以免有人说我文案诈骗所以我把原来的文案删了,现在是第十六章,看到这里如果觉得女主性格你无法接受,可以不用往下看了。

可能有些人是看到一些推文之后过来的,但是看了之后觉得这篇文和自己的预期不符。我只能说每个人看文的侧重点不一样,接受程度和雷点也不一样,我尊重每个人的喜好,但我不会为了谁的评论去改女主的人设或者怎么样,因为这不仅仅是主角的性格问题,还关系到整个剧情的发展脉络,如果人设改了,所有剧情都得大改,总而言之会很麻烦。而且我也完全没有修改女主人设的打算,因为女主的性格对我自己而言,我是可以接受的。

就我个人来说,我是非常不喜欢一类言论:例如一个人遭遇不幸之后谴责这个人的作为不够正确,而没有考虑这个除了这个人物自身以外的其他客观或是主管因素造成的影响。这样的言论在我看来是傲慢的,是一种自上而下的俯视,或者说这类言论因为缺乏对于遭受不幸者/弱者的共情能力而让我觉得反感。之所以缺乏共情能力,是因为将自身摆在了“俯视者”的视角,却不知道立场反转之后,任何人都有可能会被摆在被凝视的位置。

 

当然这也只是我个人的见解罢了,我不会由于和他人的见解不同就要求所有人都认可我的想法。我希望反之亦然。

      

以上这段话没有针对任何人,单纯地在讨论这件事…因为之前有发生过有读者觉得我针对她然后在评论区骂人的不愉快的经历,我觉得还是有必要解释一下。实际上我记不住绝大多数读者的ID,所以我不会针对谁…因为我真的记不住(。)而且我相信大家都是文明人,有不同见解可以文明讨论,但要是有骂人的评论我会直接删评论的,删你评论不是说对你有意见,纯粹是希望评论区保持空气清新。

      

这篇文因为写的断断续续,有些部分处理得确实有问题,比如说前四十章几乎就是在水字数,完全可以砍掉。但我免费写一篇免费的同人,是因为自己喜欢,为此还掉了一堆头发挨了不少骂,不喜欢的人不看就好了。希望大家能明白不能因为我是作者你们就有了随意攻击我的权利,尊重本来就应当是相互的。

评论 ( 5 )
热度 ( 519 )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桃果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