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果酒

绿色网站ID:樱桃果酒
AO3:Jocelyn_Sixth

【德赫|斯罗】圣诞快乐,蘑菇先生

    写在前面:
    愿你所爱之人也会用同样炙热的感情回应你的赤诚。
    愿这个世界上每一个真心付出的人,都能够爱与被爱。
   
    *灵感来源于《解忧杂货店》以及《北京遇上西雅图II》。
    *主斯罗,副线德赫
    *结局NE
   
    樱桃果酒/文
   
    *
    亲爱的不知名先生:
   
    请原谅我的冒昧。当我路过查令街84号店铺的时候,无意间瞥见了贴在门口的公告。公告告诉我,只要是愿意倾诉自己烦恼的人,都一定会找到愿意倾听他的人。
   
    于是我怀着将信将疑的心情写下了这封信。
   
    不知名先生,虽然不知道您会是一个怎样的人。虽然不知道我的这些琐事会不会让你反感。但是巨大的生活压力实在是压得我近乎喘不过气来,所以我只能将这一封匿名的信件当做我唯一发泄的窗口了。
   
    我时常感觉我的父母并不爱我。我的妈妈是个工作狂,相比起和她和工作相处的时间,她留给我的时间则显得那样的微不足道了。我的爸爸面对母亲的偏执,则表现得十分倦怠与不争。甚至有的时候,我在半夜中惊醒,都能够听见客厅传来父母互相谩骂对方的声音。
   
    与此同时,我的弟弟并不能理解我。他告诉我,如果爸爸妈妈真的要离婚,我们什么也做不了。
   
    我不明白,妈妈真的不爱他了吗?如果他们真的不相爱了,那么这个支离破碎的家庭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除了家庭的困扰之外,我在学校里的生活也同样并不顺意。在教授、同学们眼中,我是一个优秀的模范学生。我的同学们甚至还会常常会跑来向我寻求学习上的帮助,而每次上课,教授表扬最多次的那个名字,一定是我。
   
    可我并不快乐。
   
    我感到很孤独。
   
    不知名先生,也许读到这里,你会认为我只是庸人自扰。但我知道其实不是的。我在学校里并不缺少同行的伙伴,我的不少兄弟姐们也同样就读于我所在的学校。可是在这个偌大的校园里,我竟没有一个可以敞开心扉的知心朋友。
   
    我的父亲期待我一直蝉联年级第一的宝座,而我的母亲,尽管她从未提及这个要求,但我知道她也一样对我寄予厚望。不瞒您说,我的母亲在像我这么大的时候,成绩比我还要优秀。所以来自父母的压力、教授们的期望、同学们的信任,这三者加起来所形成的巨大压迫感,真的让我无所适从。
   
    很感谢您能够读到这里,我一定会很期待您的回信的。
   
    您真诚的……
   
    *
    写到这里,罗丝不禁犹豫地摇咬住了手中的羽毛笔。
   
    R·W?这个笔名会不会过于明显了?
   
    Rose Weasley.
   
    只要是如今还在霍格沃茨就读的学生,就一定会知晓这个姓名。如果对方和她一样,都是霍格沃茨的学生,那该怎么办?
   
    思量了片刻,罗丝决定给自己取一个笔名。
   
    ——White Rose.(白玫瑰)
   
    *
    今年的圣诞假,罗丝和雨果并没有留校,而是选择了返回家中度过。但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圣诞节在罗丝的家中,早已没有了节日里该有的那种欢乐气息,反而一直被一股莫名的低气压所笼罩着。
   
    “你去哪了,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我去书店买了几本书。”
    “噢……好吧。你知道的,你要是太晚回来,妈妈又该唠叨了。”
   
    雨果说完将手中的游戏机丢到了地面上,转而从冰箱里拿出一块蛋糕。
   
    “你要吃吗?巧克力黑森林口味的。”
    “不用了,谢谢。”
   
    罗丝并没有那个心情。
   
    有的时候罗丝十分羡慕雨果。雨果对于身边的一切事物,都是抱着一种随意的心态。可她和他截然不同。罗丝对于一切事情永远是那么地较真,她想这也是为什么她一直以来都不快乐的原因。
   
    比如:如果罗丝考试考了第二名,她就会怀疑自己的能力是不是真的退步了。而雨果则会把这种情况化进偶然事件的范畴。
   
    又比如:他们的父母最近正在办繁杂的离婚手续。罗丝会将其看作家庭破碎的象征,而雨果却认为:自己的父母离婚之后可以各自去追寻属于自己的幸福,这并没有什么不好的。
   
    “我要先给詹姆还有阿不思写信。”雨果一面咀嚼着蛋糕,一面对罗丝说:“真是羡慕他们可以留在霍格沃茨啊,家里太无聊了。”
   
    罗丝只是轻轻地“嗯”了一声,没有再多说别的话。
   
    “你有收到什么圣诞礼物吗?”雨果突然问她。
    “有,詹姆送来的一本百科全书。还有莉莉送我的几大罐墨水。”
    “典型的……罗丝·格兰杰—韦斯莱式的礼物。”
   
    雨果听后嗤笑了声。
   
    “阿不思呢,我就不信他那个家伙不会放过这个一年一度的机会。”
   
    罗丝听后郁闷地撇了撇嘴,实际上如果能不提及的话,她实在是不大想提起她那位斯莱特林表弟——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送过来的礼物。
   
    “他送给了我一大堆魔法化妆品,还有一瓶润发剂。”罗丝顿了顿,“上面还附了一张纸条,告诉我这些东西可以提升我的颜值。”
   
    雨果听完果真忍不住开始哈哈大笑。
   
    “这很阿不思。”他总结道:“不过罗丝,你也已经四年级了。一般四年级的女生早就开始注重自己的外表了,可你还是整天把自己埋在书堆里。一直这样下去你是找不到男朋友的,你以后可不要说我没有告诫你。”
   
    罗丝没搭理他。
   
    今晚赫敏又不回家。一方面是由于离婚相关的文件还有许多要整理。还有一方面,是因为她总是要在自己的工作上做到面尽善尽美,一点儿瑕疵都是不被允许出现的。这也直接导致了她花在家庭上的时间愈来愈少。
   
    罗恩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和赫敏分居。赫敏一直扬言要争取到两个孩子的抚养权,最终罗恩还是拗不过她的固执。
   
    但罗丝今晚闷闷不乐的主要原因还不是因为赫敏。
   
    而是……
   
    她没有收到那个人的礼物。
   
    虽然她本人也没有送给他任何东西。
   
    *
    午夜时分,雨果已经熟睡了,罗丝却被窗户上那突如其来的撞击声给吵醒。
   
    她睁开惺忪的双眼,吃力地披上自己的厚棉袄,接着踉踉跄跄地走到窗边。打开了窗户。
   
    然后一只雪白的猫头鹰敏捷地飞了进来,将一大封雪白的信件落在了她的桌面上。下一秒,还没等罗丝反应过来,它就已经转身飞走了。
   
    罗丝伸出手,将信封翻了过来,只见信封的正面用漂亮的花体字赫然写了几个大字——
   
    致:韦斯莱小姐。
    S·H·M.
   
    现在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仍然坚持用花体字写信的人早已所剩无几。但罗丝心里很清楚、很明白,她的同学——斯科普斯·许珀里翁·马尔福一定会是其中的一位。
   
    罗丝感觉胸腔内的心脏砰砰直跳。她小心翼翼地将信封展了开来,只见一条雪白的绢丝巾正静静地躺在信封的内部。她抽出了丝巾,惊喜的发现丝巾的右下角,一个精细而又栩栩如生的红玫瑰刺绣正在熠熠生辉。
   
    信封里还附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觉得很适合你】。
   
    没有别的祝福语,甚至连一句“祝你圣诞快乐”都没有。
   
    但这……也很马尔福式,不是吗?
   
    *
    圣诞的第二天,罗丝收到了一封意料之外的来信。
   
    实际上在写下那封“倾诉信”的时候,罗丝的内心并没有抱有什么期待。首先,她就不认为查令街84号的店主真的会把她的那封信送给别的什么人。其次,即使有什么人收到了她的来信,那个人也完全没有必要给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写回信。
   
    可罗丝就是收到回信了。
   
    有时候缘分就是那么神奇,不是吗?
   
    *
    亲爱的白玫瑰小姐:
   
    我很惊奇自己竟然收到了这样一位年轻小姐的来信,这让我感到不胜荣幸。
   
    首先先祝白玫瑰小姐圣诞节快乐。
   
    根据白玫瑰小姐信件上所描述的情况,不知道为什么我忽的联想起了我自己的儿子。是的,读到这儿也许你会失望了,和你通信的家伙并不是什么翩翩少年,只是一位步入中年,无趣乏味的老男人而已。
   
    我的孩子今年同样也在一所学校里上学,他是我唯一的孩子。我原本应该把我所有的爱都倾注在他身上的,但事实却大相径庭。我从小用最严厉的家教教导他,对于他的举止投足,一言一行,我表现得就像个偏执变态的父亲。
   
    说出来你可能会不相信,他小时候曾经无意间说了一句脏话,我听后怒火中烧,当即就罚他关禁闭关了整整一个星期。
   
    读了你的信,我只感觉,也许在他的心中,我同样是一个糟糕的父亲吧。很可能在他看来我只期待他成为一名优秀的人,却从未给予他足够多的关爱。
   
    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实不相瞒,在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曾经做过很多错事,夸张一点来说,我犯下了很多无法弥补的滔天大错。而其中一个然后悔恨终生的错误,偏偏就是从一句脏话开始的。我的儿子,他是那么地像我,所以我才会如此的惧怕他会踏上我的老路。
   
    言归正题,如果白玫瑰小姐缺少一个倾诉的对象的话,我想毛遂自荐。所以白玫瑰小姐只要乐意,可以随时向我诉说发泄自己的烦恼。
   
    不过在学校里,也希望白玫瑰小姐能够主动地,多和自己喜欢的人交往。因为和志同道合的人交谈,本身就是一种享受不是吗?相信这一种社交方式,对于缓解你学习上的压力,是很有帮助的。
   
    最后,期待你的回信。
   
    你真诚的,
    美味的蘑菇。(Delicious Mushroom.)
   
    *
    美味的蘑菇?
   
    读完这个名字之后,罗丝不由自主地抿了抿嘴唇,心里感到有些滑稽。
   
    下一秒,一个肥头圆肚,笑容和蔼的中年男子的形象就在她的脑海中迅速呈现了出来。他称呼自己为“蘑菇”,难道是厨师一类的职业吗?他也是巫师吗?他口中的“儿子”,是否也跟自己一般大呢?
   
    他的字迹很漂亮。 不同于斯科皮·马尔福的花体字的花哨,也不同于自己一笔一划的正体字的简洁。他标致的意大利斜体字似乎还带有着些许花体字的影子,因为他在每一个字母“y”的尾巴都要刻意地弯上少许。
   
    罗丝很难将写出这样漂亮字体的主人和油腻腻的厨师联系在一起。
   
    莫名的,这个陌生的笔友给了她一种奇怪的安全感。仿佛作为一名后辈,就应该按照这位前辈的指示,去执行他的建议似的。
   
    喜欢的人?
    她在霍格沃茨里有喜欢的人吗?
   
    第一个从她脑海里一闪而过的人名,就是斯科皮·马尔福。
   
   
    四年前与他初遇的场景一如发生在昨日那般清晰。她记得四年前第一次收到霍格沃茨录取通知书时的喜悦,她也记得第一次和阿不思一起坐上霍格沃茨特快时的那种兴奋,更不可能忘记第一次遇见斯科皮·马尔福时,心跳漏掉了一拍的感受。
   
    罗丝在阿不思还有雨果眼中,一直是一个很骄傲的人。她从来就不会对别人委曲求全,更不会去向任何人讨好献媚。她甚至都不会主动去结识任何新的朋友。的确,优秀如罗丝·格兰杰—韦斯莱这样的女孩,只要站在原地,就会有一大群人自觉地围上来。
   
    但是马尔福却和他们不同。
   
    他就像是刻意疏远他一般,一直到三年级,才和她说了第一句话。
   
    罗丝早在进入霍格沃茨前,就听说过斯科皮·马尔福的大名。她知道斯科皮的父亲,在年轻的时候和自己的父母十分地不和,罗恩甚至还警告她,如果她真的要嫁给马尔福当儿媳,他就要解除她的继承权。
   
    罗丝当时听完只是一笑而过。她没有料到的是,几年后她真的会对那个人产生那种莫名的、极富罪恶感的情愫。
   
    “原来你就是罗丝·韦斯莱啊。”在翠绿的树荫下,那个有着一头浅金色短发,一双银灰色眼睛的少年,嘴角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这样对她说道。
   
    “是罗丝·格兰杰—韦斯莱。”她纠正道。
   
    她从来不会为自己母亲的麻瓜姓氏感到羞耻。尽管当时她认为马尔福一定会因此而蔑视她。
   
    可是斯科皮·马尔福并没有这么做。
   
    “抱歉。”他微微皱起眉头,十分有礼貌地对她说。
   
    在和斯科皮说第一句话之前,根据罗恩对他父亲的描述,罗丝一直以为斯科皮会是一个骄纵放纵的斯莱特林小少爷。但等她真的进入霍格沃茨,接触了斯科皮之后,她就意识到,斯科皮绝对没有自己原先所预想的那样肤浅。他成绩优异,魔药课成绩甚至比她还要优秀,他是斯莱特林的中心人物,是他们魁地奇球队的找球手。而他即便是在面对别的学院的学生说出的“伏地魔之子”“你父亲是食死徒”之类的辱骂,他都能够做到一笑置之。
   
    罗丝打从心底里佩服她。她认为如果有人敢这么辱骂自己的父母,她一定会第一时间给上他一巴掌。
   
    *
    亲爱的蘑菇先生:
   
    很高兴收到您的来信。
   
    对于您的提议,我也深思熟虑了许久。说句也许会引您发笑的话,我在学校里的确有一位喜欢的人,是个很优秀的男孩子。可是,我总感觉他似乎一直在有意无意间地疏远我……但这一切也很有可能是我自己想多了。
   
    我的父母和他的父母曾经也是校友,他们在学校里的时候有过一些过节。我的父亲甚至在我上学第一天,就警告我不许和他交往。但我和他相处之后,却发现他并不是我父亲所揣测的那种人。他是一个很好的人。
   
    但是我的长相在年级里并不出挑,比我漂亮的女孩儿在我们学校还有很多很多。我弟弟有时还会打趣我,除了成绩好、性格强势之外,我就真的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了。如果只是这样平凡的我,我又凭什么要求他和我交往呢?我越想越是觉得迷惘,到最后,反而放弃了想要和他继续深交的想法。
   
    希望蘑菇先生看到这封信之后,能够给我一些指点。万分感谢。
   
    您最真诚的,
    白玫瑰。
   
    *
    赫敏今晚终于回到了家中。
   
    “罗丝?”一进门就看见女儿脸上郁郁寡欢的神情,赫敏不由得关切地问道:“我亲爱的,你这是怎么了?”
   
    “没什么,妈妈。”罗丝连忙摇摇头。她并不想让自己这些小心思再给本来就很忙碌的赫敏增加不必要的烦恼了。
   
    赫敏接着精心地为罗丝和雨果准备了一场大餐,雨果面对琳琅满目的美食,笑得几乎合不拢嘴。“妈妈,你真是太好了!”他一面狼吞虎咽地往嘴里塞着鸡腿,一面含糊不清地说道:“你都不知道,罗丝这几天几乎没怎么吃东西,我怀疑她是为了她的新男友减肥!”
   
    “闭嘴。”罗丝听后狠狠地横了雨果一眼,但是一抬头就看见赫敏意味深长的笑意。
   
    “罗丝有男朋友了?”赫敏问道。
   
    “没有的事。”罗丝说这句话的时候明显脸红了。
   
    吃完饭后,雨果忙着去对付他那些让他掉头发的变形课论文,因为他可不想一开学就被麦格教授骂个狗血淋头。上个学期,他的变形课差点就及不了格,还好罗丝在考试前给他快马加鞭地补习,他才好不容易低空抛过了及格线。至于罗丝,倒不用担心她,她的论文早在放圣诞假之前就已经搞定了。
   
    赫敏很了解她的孩子们。
   
    这也是她为什么在晚饭后单独约罗丝进书房谈心的原因。
   
    “您会像爸爸那样,不允许我早恋吗?”面对赫敏的询问,罗丝没有办法不说实话。赫敏就像她肚子里的蛔虫,她的任何小心思都是瞒不过赫敏的。
   
    “噢,不,当然不会。”赫敏忍俊不禁地说:“你爸爸的那种想法真是太刻板了。”
   
    “不仅仅是早恋,爸爸还说如果我嫁给一个纯血种……他就要解除我的继承权。”
   
    “相信我,你爸爸真的只是说着玩儿的。”赫敏微笑着对罗丝说道,示意她放心,“那么,那个幸运的小伙子,他是一个纯血种吗?”
   
    “嗯……实际上他并不是我的男朋友。他还不知道我喜欢他。”罗丝长叹一口气,“妈妈你曾说过,你在读书的时候,很讨厌过一个纯血男孩是吗?”
   
    “噢,确实……有这么回事。”赫敏说到这个话题的时候,神色明显变得有些不自然,“罗丝,但我们并不能因为对方是纯血,就对他们标榜上‘食死徒’‘里德尔支持者’一类的标签。我在魔法部也听说了一些恶意袭击纯血种的案件,这让我想起来很多从前的事情,在伏地魔战败之前,巫师世界一直将麻种巫师视作肮脏的存在。可是在伏地魔战败之后,却又有一种,‘将纯血种视作肮脏存在’的奇怪风气。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这些歧视纯血种的人,和当初歧视麻瓜、麻种的人又有什么分别呢?”
   
    罗丝很赞同地点了点头,忽然,她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好奇地问赫敏:“妈妈,那你在和爸爸结婚之前,还有喜欢过别的男生吗?”
   
    赫敏微微一怔,最后还是决定和罗丝说实话,“呃……实际上我二年级的时候,曾经头脑一热喜欢过我们当时的黑魔法防御教师,洛哈特教授。那个时候我读了他写的书,一直以为他是一个勇敢而又优秀的勇士……直到后来我才知道,他书里所写的故事并不是他的亲身经历,而是窃取了麻瓜的故事。真的,我当时真的大失所望!”
   
    “初恋?”
   
    赫敏会心一笑,“并不算吧,算是暗恋。洛哈特教授并不知晓我这些小心思。”
   
    “只有洛哈特教授?”罗丝有些失望地撇撇嘴,“看来妈妈那个年代的同龄男生并不太行。”
   
    “让我想想——”赫敏听后若有所思地端着下巴,沉默了半晌才开口道:“实际上,我在一年级的时候很崇拜你的珀西叔叔。不过这些话……”说到一半,赫敏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这种想法实在是太不靠谱了。但你的珀西叔叔在当时的我看来,的确是个很优秀的人,成绩优异,还是级长,做事也很严谨、一丝不苟。尽管你的爸爸,还有你其他的叔叔都认为你的珀西叔叔太无趣了。”
   
    “但珀西叔叔的确是个很好的人。”罗丝听完赫敏的话,仔细地在脑海中回想着珀西的形象。敬业,谨慎,虽然有些刻板,但是罗丝并不讨厌。“只有他们吗……那位名叫洛哈特的教授还有珀西叔叔?”
   
    赫敏愣了愣,说:“其实还有一位……不知道算不算。与其说是喜欢他,不如说是讨厌他讨厌到完全无法忘怀的地步。”
   
    “谁?”罗丝立刻变的警觉了起来。
   
    “你肯定不认识。”赫敏干巴巴地说:“毕竟霍格沃茨里有那么多人呢。”
   
    罗丝只好轻轻地“哦”了声,小声问道:“那,为什么讨厌他?”
   
    赫敏陷入了回忆之中,过了好一会儿才回答罗丝的问题,“因为他差点害海格被开除。我想这是我三年级的时候讨厌他的其中一个原因……除此之外,他还一直和我还有哈利、罗恩作对,表现得完全像个幼稚自负的小孩子,却还一直沾沾自喜。”
   
    “可你还是喜欢他。”罗丝尖锐地指出。
   
    “噢……不,我并不喜欢他。”赫敏连忙否认,“他和我们是不一样的人,我的意思是,他在大战的时候甚至选择站在了伏地魔那一边。我知道我是不可能会爱上一名食死徒的。他很讨厌我……因为我的血统,在学校里的时候就常常用‘泥巴种’一类的脏话来辱骂我,虽然我表面上看起来并不在意,但真的被人用如此糟糕的语言谩骂,内心还是很不是滋味。”
   
    罗丝沉默着低下了头,静静地聆听赫敏的阐述。
   
    “但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却不止一次地救了我。”赫敏不禁苦笑,“真是奇怪。”
   
    罗丝瞥了一眼赫敏,当她看见赫敏嘴角边的几分苦涩之后,忽然间就理解了这一切。她自认为自己一定不会和斯科皮结婚的,他们并不合适,这不仅仅是在于血统、学院上的差异,更多的是因为,斯科皮和她,一直以来都不是一个世界里的人。
   
    罗丝想,赫敏的那一位他,和那个对自己而言那么远却又那么近的人,一定是十分相似的吧。
   
    *
    亲爱的白玫瑰小姐:
   
    很高兴又收到了你的回信。
   
    读完你的信,我仿佛有一种重返青春的感受。不过,我在读书的时候,可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我记得大概在我十四五岁的时候,曾经中意过一个姑娘,她的长相不能算是很漂亮,身材也不好,鼻头还有不少的雀斑。更为重要的是,她极度的厌恶我。
   
    我年少时的脾气很奇怪,我总会对自己得不到的东西执迷不悟。在学校里,我一直渴望被人认可,渴望成为人们眼中的明星。无奈那一年,另一个和我同样大的男孩子才是全校的焦点,不得不承认,我是妒忌的。我妒忌他为什么出生下来,就能够获得大家的瞩目,而我即便拥有着一个响亮的姓氏,却还是比不过他。
   
    所以我想方设法地诋毁他、污蔑他,同时连他的朋友也不放过。
   
    他的脾气不能算是冷静,所以他时常随便经我煽动一下,就会暴跳如雷。可偏偏在他身边,永远围着他转的那个姑娘(我们口中的他的绯闻女友),却对我的冷嘲热讽不屑一顾。
   
    我越是在意她,却越是伤害她。为的只是博取她的目光。
   
    但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我,还真是有够愚蠢的啊。
   
    直到毕业,我都没有机会将我的心声表露出来。我们终究不是一路人。在学校的时候我们不在一个学院,毕业之后我们也选择了截然不同的道路。她渴望光明与自由,而我却更像一条阴郁狡猾的毒蛇。
   
    故事的结局就是,她结婚了,组建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这里有必要说明一下,她并没有跟她的“绯闻男友”在一起)。而我同样的,在家族的安排下,最终和另一位美丽的、门当户对的姑娘结婚生子。
   
    也许你会问我:你后悔吗?我的回的是:是的,我的确很后悔。
   
    我后悔的并不是如果自己表达了心意,结局就会改变多少,因为我知道这种可能近乎渺茫。我后悔的只是,因为自己的幼稚和偏执,就连最基本的,对她无条件付出的勇气我都不曾拥有过。
   
    所以,最后的我的建议,还是希望白玫瑰小姐能够更加勇敢的迈出一地步。不论结果如何,至少对方能够知晓你的心意。我想白玫瑰小姐一定是一位很优秀的女孩子吧,因而那位能够得到你的青睐的男孩子,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人之一。
   
    期待你的回信。
   
    你最为真诚的笔友,
    美味的蘑菇先生。
   
    *
    霍格沃茨的新学期是忙碌的,罗丝也要开始为自己的期末考试做好充足的准备了。尽管莉莉和雨果都认为学校的每一场考试对她而言,都只是小菜一碟。
   
    这段时间罗丝一直保持着和蘑菇先生的通信。
   
    奇怪的是,明明是两位相差了近乎二十岁的笔友,在一封封信件的来往中,两颗心灵的距离开始渐渐缩小,最后变得亲密无间。
   
    罗丝很想和蘑菇先生见上一面。她很想知道,他真的如自己想象中那般和蔼吗?还是和她的揣测截然相反呢?罗丝暗搓搓地想:万一他是一位高高瘦瘦的老头……那也说不准。
   
    经过蘑菇先生的鼓动之后,罗丝终于下定决心,要向斯科皮·马尔福表达自己的心意。
   
    罗丝的内心很忐忑。他会因为自己的血统拒绝自己吗?
   
    不,不会的。如果他真的要拒绝自己,一定不是因为这种荒谬无理的理由。因为斯科皮·马尔福他并不是这样的人。
   
    *
    “你听说了吗?”
    “听说什么?”
    “斯莱特林的马尔福和查普曼。”莉莉煞有介事地在雨果身边说道:“我听我的同学说,他们两个准备订婚了。”
   
    “胡扯。”詹姆听完莉莉地话,轻哼了一声说:“马尔福今年才上五年级呢。哪有人这么早就急着订婚的。莉莉……你不要随便道听途说。”
   
    “是真的!”莉莉感觉自己受到了羞辱,义正言辞地反驳詹姆道:“很多人都见到他们两个人时常走在一起。况且马尔福家族,本身就是很注重血统的家族……现在的纯血女巫越来越少,查普曼到底来说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吧。”
   
    “如果我以后要结婚,那一定是因为爱情。”雨果不屑地接话道:“现在都是二十一世纪了,竟然还有人信奉血统那一套,我真该向他们致敬,你说对不对罗丝?”
   
    坐在雨果身旁的罗丝,却并没有将雨果的话听进去。一直到雨果意识到什么,用手在她面前晃了好几下之后,她才猛的反应过来。
   
    “啊……抱歉,我刚刚没听到你在说些什么。”罗丝感觉自己说话的声音比蚊子还小。
   
    雨果好奇地盯着自己的姐姐,但是半天也没琢磨出一个眉目来。罗丝·格兰杰—韦斯莱,和斯科皮·马尔福,在霍格沃茨当了五年的死对头,雨果还以为罗丝会说些打趣他们的话语出来呢。可是罗丝一个单词也没说出口。
   
    因为她很清楚莉莉的话并不是完全的捕风捉影。
   
    纯血的马尔福,纯血的查普曼,看上去是那么地相配。波莉·查普曼是一位有着及腰的金色长发的漂亮姑娘,比罗丝还有斯科皮小一年级,笑起来甜甜的。罗丝曾经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瞥见过马尔福夫妇,马尔福先生看上去和斯科皮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只是眉目间多了几分严肃与威严。至于马尔福夫人同样是一位长相甜美的女性,从外表看起来完全不像是一位十几岁少年的母亲,更像是一位初为人母的少妇。
   
    既然马尔福先生会爱马尔福夫人,那么斯科皮·马尔福为什么就不会爱上波莉·查普曼呢?
   
    罗丝的第一场暗恋还未来得及说出口,就这样被扼杀在了襁褓之中。
   
    *
    升入五年级后,日子渐渐变得忙碌起来。小巫师们也要开始迎来他们人生中的第一场大型的考试——O.W.L.s。
   
    所以罗丝虽然在感情上受到了挫败,但她到底还是罗丝·格兰杰—韦斯莱,是赫敏·格兰杰的女儿。她不会让所谓的情感挫伤影响到自己的学业,更不会让这些情绪左右了她的发挥,她心里无比地清楚这一点。
   
    五年级的上半学期也许是由于在学校里的生活越来越紧凑,上半年就像是只用了一眨眼的功夫就过去了。罗丝很快就迎来了圣诞假期。
   
    五年级之后,罗丝给蘑菇先生写信的频率也越来越少了。她告知他自己有一场很重要的考试,而蘑菇先生则回信表示理解她,并祝福她拿到好成绩。罗丝到底还是没有把自己和斯科皮的故事完整地告诉蘑菇先生……想到这儿,她不禁懊恼:自己的格兰芬多勇气都去哪儿?
   
    大多数的五年级学生,圣诞假期都选择了留校。因为有不少人想要用这个假期恶补一下功课,可是斯科皮·马尔福却没有留下来。上完斯拉格霍恩教授的最后一堂魔药课后,罗丝有意无意地看见斯科皮神色慌张地收拾好书包,匆匆忙忙地想要冲出教室,却被魔药课教授喊住了。
   
    “马尔福先生,请等一下。”斯拉格霍恩教授的神色也并不好看,“如果可以的话……请将我的问候还有歉意送达给你的父亲,好吗?”
   
    斯科皮听后只是面无表情地微微颔首,“我相信父亲他会理解您的,教授。”
   
    罗丝很想知道斯科皮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但她却也很明白自己并没有那个过问的资格。
   
    罗丝在圣诞节之前给蘑菇先生写了最后一封回信。那封信件并不算长,但她明确地表达了自己渴望与他相见的意愿。她甚至告诉了他自己是霍格沃茨的学生,希望能够在OWLs考试之后和他见面。
   
    这封信的最后一句话是——Merry Christmas, Mr.Mushroom.
   
    可是蘑菇先生再也没有回信给罗丝。
   
    *
    斯科皮的父亲去世了。
   
    得知这个消息的罗丝,不小心打碎了手中的玻璃杯。
   
    她终于明白,斯科皮在魔药课上那忧郁的神情究竟是因为什么了……但她绝对没有料到,竟会是这样的事。
   
    斯科皮返校那天没有穿着霍格沃茨的校袍,没有佩戴级长勋章。他是穿着一身丧服走进的霍格沃茨。甚至就连麦格教授都表达了对他的歉意,但是面对周围同学同情的目光,斯科皮的神情显得是那样的冷漠。
   
    他一言不发地朝着罗丝走来。
   
    罗丝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韦斯莱,”他叫住了她,“我有话和你说。”
   
    她此时此刻一定是在做梦,斯科皮·马尔福竟然会主动和她说话?就在雨果、莉莉、詹姆惊诧的目光中,罗丝头脑一片空白地跟随着斯科皮走出了大礼堂,一直到他们停驻在了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门前。
   
    “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她低声问道。
   
    “我有……东西要给你。”他说。
   
    但他很快又选择了纠正他刚才所说的话,“不,准确地来说,是我的父亲有东西要给你。”
   
    “马尔福先生?”罗丝听后一惊,“斯科皮……我,我对你父亲的事情,真的很抱歉。”
   
    斯科皮轻轻地摇了摇头,“没事。其实我们一家从很早就有心理准备了,所以我……我并没有感到万分的难过。我甚至有种奇怪的感觉,好像父亲还在我的身边,就好像他从未离开过我一样。”
   
    罗丝只是咬了咬下唇,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在外面等一下,我进去把它拿出来。”斯科皮说完,便转身进入了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不出半晌就抱着一个精致的木匣子走了出来。他将木匣子递给罗丝,对她道:“说实话,在整理父亲的遗物,看到了这个留给你的盒子的时候,我是很惊讶的。”
   
    “我也很惊讶……”但她的声音小的只有自己能够听清。
   
    她将匣子装入了怀中,“那么,谢谢你了。”她踌躇了片刻,才决定将那个问题问出口,“斯科皮,你真的要和查普曼订婚吗?”
   
    “什,什么?!”斯科皮显得比她本人听到这个消息时还要惊讶,“不,当然不。你是听谁说的?”
   
    “莉莉,她说查普曼是为数不多的长得漂亮的纯血姑娘。而且她和你门当户对。”梅林知道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心里有多么苦涩。
   
    斯科皮不禁苦笑,“我不会和查普曼订婚的,韦斯莱。至少现在不会。之前查普曼的父亲托付我照顾她一阵子,因为他和他的妻子在那个时候要去法国处理一些事务,我作为她的远亲也没有理由拒绝。”
   
    “原来是……这样吗。”听完斯科皮的解释,罗丝只觉得自己愚钝之极。她根本就担不起“格兰芬多的万事通”这个称号,她只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傻瓜。
   
    “听着,韦斯莱。”斯科皮鬼使神差地开口道:“我不会为了血统随便和任何人结婚的,我希望你明白这一点。如果将来我会和哪个姑娘结婚,那一定是因为我爱她。”
   
    罗丝惊愕地抬头看着他的银灰色瞳孔,那里面他的眼神看上去是那么认真。她这才猛地发现,原来这个男孩长高了这么多。她在他的面前早已失去了往日的那种盛气凌人的气势。
   
    *
    回到自己的宿舍后,罗丝低下头,仔细端详着那个精致的木质匣子。上面布满了精细而又美丽的玫瑰雕花,最上方用漂亮的花体字写着——To Miss. Rose Granger-Weasley.
   
    心底里有一个她不敢去触碰的猜想忽的冒了出来。
   
    这个世界上真的有这样的巧合吗?
   
    他有一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儿子,他和他一样,在年少时有过几位势不两立的死对头,他在圣诞节后再也没有给她回信……
   
    罗丝已经不敢继续往下想了。
   
    于是她打开了木匣子。
   
    里面方有一封用羊皮纸包好的信,还有一个小小的玻璃瓶。罗丝小心翼翼地将信件抽了出来,展开阅读。
   
    Dear Rose,
   
    请允许我用这种称呼来称呼你。你的来信我已经收到了,但是介于我的身体状况,我不能立马回信,所以我猜想,当你读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大概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吧?
   
    我亲爱的罗丝,真希望你读到这里的时候不要失望。原来和你通信了这么久的家伙只是一个不堪的前食死徒,但是请相信我罗丝,我真的很高兴、很高兴能够交到你这么一位真诚的朋友。
   
    你说你想和我见一面,但事实上我们很久以前,就已经见过对方了。罗丝,你和你的母亲十分相似,相似到让我近乎以为那个一直以来和我通信的姑娘,就是赫敏·格兰杰。我这一生一直在扮演一个懦夫的角色,直到最后我都要逃避,我向你隐瞒了许多真相,因为我害怕当你知道所有的真相之后,就再也不愿给我写回信了。
   
    我真希望能够和你面对面地交谈一次,但现在想来这个会面,大概也只能留到下一世了吧。
   
    那个玻璃瓶子里装有的,是我的记忆。希望你能够好好地使用它,当然,前提是如果你不嫌弃的话。
   
    这是最后一封回信了,我的朋友。
   
    Yours, sincere,
    Draco Malfoy.
   
    *
    罗丝打开了玻璃瓶中的记忆。
   
    一年级的时候,他看见了那个有着一头毛鹏鹏乱发的女孩——赫敏·格兰杰。在他眼里,她嘴里的那对大板牙是那样的碍眼,特别是她还无时无刻不黏在那个讨厌鬼波特身边,这让她显得更加讨人厌了。
   
    二年级,他恶毒地骂她“泥巴种”,而她却一脸木然。他忽的明白,她连“泥巴种”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
   
    三年级,他狂傲自大,却被她狠狠地甩了一巴掌。当他顶着火辣辣地脸颊,躺在医疗翼的床铺上,恶狠狠地回想着格兰杰那张讨人厌的脸。从来还没有人这样对过他,因为在任何人眼中,他都是一位金贵的、得罪不起的小少爷。他的母亲没有打过他,他的父亲也不曾这么做过。
   
    四年级的魁地奇世界杯,他从卢修斯那儿听说了食死徒们的计划。但他却不知为何,鬼使神差地提醒了格兰杰低下她那颗该死的脑袋。她的乱发实在是太显眼了。他的确讨厌她,但他并不想让她死。圣诞舞会上,当他看见克鲁姆身边那个漂亮的、穿着蓝色袍子的姑娘时,他惊愕地摔碎了手中的高脚杯。潘西·帕金森和她相比起来是那么地逊色……可她只是一个泥巴种啊。
   
    五年级,他绞尽脑汁地和D.A作对,当他看见格兰杰和波特被狠狠训斥的时候,心里莫名地升起了一种快感……为什么什么都是波特,为什么她只在乎那个该死的波特和穷鬼韦斯莱?
   
    六年级,他在车厢里听见她为他辩护,说他不是一名食死徒。而他却表现得不屑一顾。
   
    七年级,高尔想要丢给她一个“阿瓦达索命”,他几乎是本能地阻止了他……
   
    他终于明白,他比不上波特,甚至连那个穷鬼韦斯莱都比不上。
   
    他懦弱不争,摇摆不定。他又有什么资格去渴望她呢?
   
    很多年后,他在报纸上看见了女英雄格兰杰和罗纳德·韦斯莱订婚的消息。内心不由得泛起了一丝苦涩,但并没有让身旁的阿斯托利亚察觉。
   
    十九年后的站台上,他远远地望着她的背影,却被她机敏地发现。于是他只好强笑着,朝她点了点头。他告诉自己的儿子——斯科皮·马尔福,让他不要随便去招惹姓波特和姓韦斯莱的同学……
   
    *
    很多年以后,罗丝和斯科皮结婚了。
   
    罗恩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差点没把马尔福庄园给大卸八块。不过如今整个庄园只剩下了阿斯托利亚·马尔福这一位女主人,考虑到自己应有的绅士风度,罗恩还是制止住了自己。
   
    赫敏还有罗丝其他的家人都给予了他们的祝福。
   
    斯科皮曾经说过,如果他将来会和哪个姑娘结婚,那一定是因为他爱她。直到现在,斯科皮对于这个信条也未曾动摇分毫。
   
    他们结婚不久就迎来了第一个新生的小生命。是一个和斯科皮一样有着铂金色头发、银灰色眼睛的小男孩,只是头发比他的父亲更为蓬松一些。
   
    “你想给我们的小宝贝取什么名字呢,罗丝。”斯科皮微笑着问自己的妻子。
   
    “我已经有答案了。”罗丝很坚定地对斯科皮说。
   
    *
    而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名叫——德拉科·马尔福。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29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桃果酒 | Powered by LOFTER